2007數位典藏成果展
典藏台灣數一數二

探索列車

關於我們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本計畫每年都會舉辦成果展此大型活動,乃是將計畫成果藉由電腦展示及書面資料呈現予社會大眾,期使能增加民眾對數位典藏的興趣及認知。而除了電腦及書面展示外,每年皆會舉辦相關推廣活動及會議,透過與社會大眾分享數位化知識產出的交流,將數位典藏的意義及成果做最有效且最直接的結合。 本次展覽期間活動將包括主題特展、記者會、成果發表及相關宣傳活動等。而主要展場將分別在台北及高雄舉辦:主題特展將於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成果發表於台北國家科學委員會舉辦。透過不同的展場規劃及場佈設計呈現出各自的主題特色。 數位圖書館合作計畫」及「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4個計畫的經驗,依據國家整體發展,重新規劃而成。

活動型態 (1)主題特展 (2)成果發表
活動時間 97/01/03(四)~97/03/30(日) 97/03/12(三)~97/04/11(五)
活動地點 高雄-國立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四樓中央走道
(高雄市80765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台北-國家科學委員會一樓展示區
(台北市106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8號)
活動主旨 呈現本計畫項下有關科技技術與典藏資源結合之精華成果題材,同時並向南部民眾介紹數位典藏。 呈現本計畫從一期走向二期的演變及成長,並宣告未來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結合後的目標發展。
目標群 中小學學生團體 相關領域專業學者

    【典藏臺灣,數一數二】 
藉由電腦及書面資料呈現本計畫各式典藏成果,配合國際會議及相關宣傳活動,與大眾分享本計畫從一期走向二期延續的人文願景及國家文化整合的價值及氣魄。同時宣告未來將與數位學習計畫合作齊力推廣數位成果資源及促進國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