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這不會影響您閱讀本頁內容。 經典意像 珍藏台灣 - 數位典藏國家計畫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計畫網站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計畫介紹 : 二期計畫簡介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計畫清單  | 97年公開徵選計畫分項計畫簡介|

拓展臺灣數位典藏  | 推動數位典藏人文社會經濟產業發展|

數位典藏海外推展暨國際合作推動數位典藏技術研發數位典藏網路核心平台|

   

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

臺灣數位典藏--呈現臺灣生物、語言與文化的多樣性

  臺灣,一個北迴歸線行經的最大海島,兼有亞熱帶與熱帶的氣候,是許多生物棲居茁壯的樂園,面積佔全球陸域面積的0.02%,但已記錄的生物卻超過46,000種。相隨而至,則是不同源頭移民陸續來到這個「婆娑之洋,美麗之島」,漁獵牧耕,養長啟蒙,勞動而分工,合群以為治,眾多族群文化在此交融匯聚。現今,藉助發達的數位科技,我們可以鍛鑄更好的知識平臺,讓自己與世界共同見證臺灣在生物、語言與文化多樣性上的美麗與宏闊。

本國家型計畫協助並統整各機構計畫與公開徵選計畫的數位典藏工作,以學術與專業的正確性為基礎,致力研發更高品質與更好效能的數位化工作,既藉以典藏寶貴的生物與人文資產,也建構符合公眾使用的學術與教育加值型知識網。透過公開審查與定期考核等機制,我們徵集來自臺灣眾多博物館、圖書館、大學、研究機構與各類社群的不同類型資料,促使計畫成員將各自典藏品統整為可以交換分享的數位內容,共同打造分屬自然、考古、語言、文字、地理、族群、歷史、藝術、民俗等不同主題的大眾知識網,進而湧現臺灣美麗而宏?的生物、語言與文化多樣性。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瀏覽人次 :